我好久沒有寫副食品文了耶~

哈哈~ 因為甯甯長大了  基本上都可以跟大人一起吃了  所以也沒啥好寫的啊!

 

 

話說~我家寶貝甯甯前幾天被阿伯傳染感冒發燒了(是第一次發燒喔!)

甯甯現在快要1Y8M   雖然我還是有在餵一些些母乳  跟以前比已經減量很多

所以甯甯少了母乳的抗體   身體抵抗力真的有差耶~

(婆婆OS: 媳婦啊~妳繼續這樣餵奶   我的第二個孫子要等到何時??)

 

我決定要來煮高湯   幫甯甯補充營養囉~

 

 

有些媽媽會擔心大骨湯含鉛的問題   但是又想幫寶貝補鈣  到底要怎樣做呢?

延伸文章:長庚醫師警告》大骨湯含鉛 嬰幼兒少喝 ??

 

那就來用雞骨熬湯   湯頭除了會有雞湯的香濃美味之外

省錢 & 簡單 & 健康滿分喔

聽婆婆說~去菜市場找雞販買雞骨很便宜  

只要幾10元就可以買到一大包

若是交情夠好甚至不用錢就可以帶走囉~

 

婆婆媽媽買菜都是很斤斤計較的   殺價功力也是一流

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 菜鳥媳婦而言~到菜市場殺價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閒話不多說  直接進入主題啦~

 

 

雞湯 材料如下:

將材料全部切塊   放入大鍋子中熬煮大約3~4小時即可

熬煮的時間夠久   雞骨頭和雞肉輕輕一搓就會分開了

我怕油膩膩的感覺   所以會用塑膠袋當手套保護我細緻的雙手

 

把大部分的雞骨+雞肉整理之後  剩下油膩膩的雞湯要怎樣處置呢??

  掌廚30~40年  老人家的智慧就在這兒了

用保鮮膜整個覆蓋雞湯表面之後  放入冰箱做冷藏

不用久~大約1~2小時就可以了

大部分凝結成塊的雞骨脂肪都會被保鮮膜拉起來

剩下的用湯匙慢慢撈起就好了

速度是不是很快又方便又簡單??

神奇的是~原本油膩膩的雞湯去脂完之後   一點都不油膩了

 

來看看我盛裝過雞湯的碗+流理台+手手

展示完神奇的手之後   那就來分裝我的食材冰磚

 

剛剛熬雞湯的紅蘿蔔+馬鈴薯  切成小塊狀放入製冰盒中

依照一次烹煮的量來做分裝

雞骨高湯可以分裝成一小包一小包或是小盒裝也可以

剝離開骨頭的雞肉我加入一些沸騰過的飲用水作攪泥

為何要攪泥?? 甯甯長大了不是可以自己咀嚼了嗎??

 

其實~這是我家甯甯的怪癖  

雞肉塊他都會放入嘴中咬一咬   吸完雞汁之後   肉乾就會吐出來

我為了不要浪費食物   雞肉偷偷攪泥加入食物中   他就會默默的全部吃進去

 

唉~媽媽為了要餵小孩子吃進食物   再麻煩的事情都會做的啦!

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每天上班前我都要將甯甯中午要吃的粥放入電鍋中煮好給婆婆餵食

我有了前一晚準備好的冰磚&食材  

不管是我早上煮粥或是下班回來煮麵給甯甯吃   都會很方便快速

食物吃起來也會有雞湯的香濃美味~

甯甯每天吃我煮的副食品   我不用怕不衛生不營養

我也可以分擔一些每天忙於家務  要煮晚餐  又要幫我帶小孩的婆婆的工作

我除了做一個好媽媽同時又是一個好媳婦~

重點是~甯甯也被我們養得頭好壯壯喔!

 

副食品準備的好方法

推薦給有需要的新手媽媽們囉!






 
創作者介紹

♥~ 魚兒水中游 鳥兒天上飛 ~♥

咩咩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