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W6D(2014.12.18).jpg

  28W6d    1322g

 

 

今天產檢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上個月我做的「葡萄糖耐量檢查」是正常的

但是憂的是   我的胎位居然不正

(第一胎懷甯甯時  28週時就乖乖下來了)

喜羊羊目前是躺橫的(頭在左邊 腳在右邊)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的肚子常常會覺得很繃

左右兩邊常常都會一起在跳動

 

而害羞的喜羊羊   臉緊貼躲在我的子宮壁上

所以並沒有看到他的可愛臉龐

28W6D(2014.12.18)-1.jpg

 看不到小臉 只能來欣賞不停動的小腳&小屁股囉~

11  

當然~也因為目前胎位不正 所以我回家之後有功課要做啦!

 

「膝胸臥式」 

造成胎位不正的原因,與胎兒大小、子宮腔大小與形狀有關,例如:

❤羊水過多或早產。

❤多胞胎妊娠。

❤子宮內胎盤大小與位置,如前置胎盤或著床位置太高等。

❤子宮畸形,如雙角子宮、子宮內膈膜、子宮肌瘤等。

❤多胎次經產婦,造成子宮腔空間改變以及鬆弛的腹肌對子宮失去支撐。

❤胎兒先天性異常,如:水腦或無腦兒。

❤前胎懷孕也是胎位不正。

胎位不正

「膝胸臥式」是目前最常採用的矯正方式

因為既然寶寶的姿勢是顛倒的,那麼媽咪也可以試著將腹部的空間倒轉過來

臉部側向一旁,雙腿呈跪姿然後將前胸和手臂平貼在床上

再將臀部盡量翹高

希望藉著子宮空間的倒置讓寶寶回到正常的胎位

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每次10分鐘

 

本來產檢是一個月一次   從下次開始就變成兩週一次

醫生說~到時要驗收看看我的喜羊羊有沒有乖乖頭朝下

untitled  

我可愛的寶貝喜羊羊~你可要乖乖的頭朝下啊~

為娘的我並不想剖腹   我想要自然生耶~

接下來看看我家甯甯而對他的弟弟喜羊羊做了些什麼吧?

 

到底為何要放車車在我肚皮上??

而且大約1:05秒時  甯甯的大笑還嚇到了喜羊羊

真好笑~

 

117b01ed252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 1000 ~ 1100 公克,身長約 38 公分

本周的大消息就是胎寶寶可以張開跟閉眼了

但是此時的開閉眼是反射性的眨眼,而非刻意的張開或閉上

儘管胎兒的肺葉尚未發育完全,但是如果萬一這個時候早產

胎兒在借助一些醫療設備的前提下,已經可以進行呼吸

一些專家認為,胎兒從 28 周左右開始就會做夢了

那麼他會做一些什麼夢呢?誰也不知道

但是胎兒大腦活動在這時是非常活躍的

大腦皮層表面開始出現一些特有的溝回

腦組織快速增殖,記得多吃魚或補充 DHA

讓胎寶寶頭好壯壯,變成聰明小寶貝

 

 



身體

馬上就要進入孕晚期了,這時由於腹部迅速增大

媽媽會感到很容易疲勞

腳腫、腿腫、痔瘡、靜脈曲張等等都使媽媽感到不適

離分娩已經不是很遙遠了,剩下 2 個多月

如果你對於分娩還不是很了解,那開始要在網路、書籍等蒐集了解相關知識

到了分娩時刻才不會太緊張

 



主打營養素: 孕婦專用 DHA


作用:胎兒在母體中即開始累積 DHA 於大腦中

其中以產前 3 個月及出生後 3 個月中累積速度最快

而胎兒之 DHA 是來自母體所供給的營養

而出生後,嬰兒則需由飲食中攝取

母乳則是小寶寶最自然,最充份的 DHA 來源

尤其是初乳 DHA 的含量會更高

新生兒若餵予母乳則會比餵予嬰兒奶粉者得到更多的 DHA

使得寶寶更聰明

 

untitled-1  

 

 

117b01ed252

 

269010662_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a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