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4/1/1產檢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看我家喜羊羊胎位有沒有正囉?

前兩周我很努力的抓緊空檔  有時間就作膝胸臥式

但是護士說早晚都要做各5~10分鐘

但是我家甯甯兒就是不讓我有時間好好做做運動

一直吵著要我陪他玩~

一直到上週我感覺的胎位還是橫的(頭左腳右)  讓我好擔心

就在104/1/1產檢的前兩天我開始動手DIY讓喜羊羊轉胎位囉~

 

我怎麼做呢?

睡前我就左側睡讓喜羊羊頭的方位空間多一點

然後我開始用手輕輕揉揉的往下推擠肚子裡面的空間

心想:讓喜羊羊的頭部空間少一點 他的頭部應該就會往下滑?

就在試了2~3次之後  我有感覺喜羊羊似乎憤怒的一直踢動

搞的我整晚睡不好@@"

不過隔天一覺起來  我能感覺到胎位變了

果不其然~產檢時醫生一照超音波就說"正囉!"

 

哈哈~當然這是不可取的行為

因為胎兒有可能在肚子裡面轉動時會臍帶繞頸

不過~我相信~我就是相信 喜羊羊一定會乖乖頭朝下的囉!

就在我放心的同時~醫生補了一句:

"還是不能鬆懈  有些孕婦34~36周還是又發生胎兒胎位不正的問題"

唉~我真的要隨時注意喜羊羊的胎動位置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要看喜羊羊的蛋蛋

醫生說有蛋蛋下來了~所以不會有隱睪症的問題囉!

^^y

 

最後來看看差不多時期 豆豆龍&喜羊羊的超音波照片

因為31W的豆豆龍沒有露臉所以我放上29W的照片比對一下

 

超音波照片看的出來豆豆龍的臉比較澎  頭也比較大

那是因為甯甯從7個月開始就被醫生說頭比實際週數大兩周

所以若是我要自然生就要控制體重 要不然不好生~ @@"

婆婆說~兩兄弟長的真像

(但是我覺得~小嬰兒不是都長一樣的嗎?哈哈~)

 

那就~期待下下周的見面囉~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 1300 公克,身長約 40 公分,隨著胎寶寶越來越大,您子宮內的羊水卻開始減少,胎寶寶的位置也較為固定了,由於胎寶寶長大,準媽媽的腹壁及子宮壁都稱得很薄,外界的聲音很容易傳達到胎寶寶的耳裡,而男孩的睾丸這時正在從腎臟附近的腹腔,沿腹溝向陰囊下降的過程中,女孩的陰蒂已突現出來,但並未被小陰唇所覆蓋,那要等到出生前的最後幾周。在懷孕 16 週之前胎寶寶的細胞數不停增加,但是到了孕期 17 ~ 32 週時,胎寶寶的細胞數不僅增加也會隨著增大,到了孕期第 33 週以後細胞數不會再增加,轉變成單單細胞增大時期

 

 

 



身體

由於腹壁的張力大,皮膚的彈性纖維也因此有斷裂的情形,因此妊娠紋的狀況會更加明顯,此時一定要做好皮膚的保養,以及選用合格的孕婦專用的乳液或是妊娠霜,來減少妊娠紋形成的機會,或是多補充膠原蛋白,另外懷孕時黑色素細胞激素的分泌增加,使面部或是身體容易出現色素堆積,而形成妊娠斑,這些斑大多都會在產後逐漸消退,此外腹部的張力有時候會伴隨著感覺肚子變硬的情形,到了懷孕後期此情況容易發生,通常是在晚上或是從是長期站姿工作者或是又另外照顧一個小孩的準媽媽,都很容易感到腹部僵硬,請有此症狀的準媽媽一定要多休息,讓身體放鬆、保持安靜讓緊繃的狀況得以紓緩,如果長時間持續緊繃請至醫院進行診斷治療

 



到了懷孕後期,可能許多準媽媽都會面臨的問題─ 體重控制,懷孕後期讓準媽媽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在運動的意願以及飲食也會有所起伏。在飲食方面,準媽媽們還是要補充一天三餐能量以及營養所需,在晚上 9 點後也盡量不要進食,維持定食定量的準則,在飯後 1 個小時後,盡量可散步或是簡單的孕婦緩和運動約 15 分鐘,時間不宜過長,另外規律的生活也要維持,讓自己遠離壓力,多放鬆心情,在飲食上準媽媽也要持續適時適量的補充液態鈣,鈣質較好吸收,準媽媽的鈣質才不會流失,胎寶寶的骨骼也會成長強壯,含鈣食物有小魚乾、牛奶、起司、黑芝麻、紫菜、番薯葉、豆腐等等。當鈣質過多時容易與草酸結合形成草酸鈣,造成人體結石,因此在食用含鈣量高的食物或是補充液態鈣時,不宜與高草酸的食物或飲品一起食用,如茶類、可樂、草莓、巧克力、菠菜、核桃等。

母體供應胎兒所有營養,懷孕期間胎兒所需的鈣質, 8 成以上的鈣質是在最後 3 個月獲得,尤其是在 8 個月之後胎兒的牙齒與骨骼迅速發展,更需要大量的鈣質,因此,懷孕婦女沒有充分補足鈣質,將對胎兒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
1 鈣維持毛細血管的通透性,當母體缺鈣時,新生兒將會有水腫現象。
2 缺鈣會影響免疫系統,新生兒較容易出現體弱多病現象。
3 對於母體而言,於懷孕時大量流失鈣質,產後就會發生牙齒鬆動、掉落等狀況。
4 於懷孕中期缺鈣,會出現抽筋、腰痠背痛、水腫等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a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