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產檢之後 我一心只想讓喜羊羊跟我一起撐完這個過年

所以這個年假我都不敢去太遠的地方

連家人都跟我一起待在家裡  南部都不敢回去

就怕我隨時要生了

 

就這樣我吃飽睡~睡飽吃~完全不敢有太大的動作

本週38W4D產檢   結果我的喜羊羊變的太大隻了

而且~就跟他的哥哥甯甯兒一樣是個大頭寶寶(頭圍比實際週數大兩週)

 

那時甯甯38W4D是2840g   喜羊羊卻已經3199g了(繼續成長中~)

喜羊羊雖然跟很多小寶寶比起來並不是巨嬰型

但是醫生依照我的體格&寶寶頭圍大小

建議2800~3000g是我最剛好的自然生體重

 

我也已經被醫生警告~若是要自然生  這樣繼續下去真的不好生啦!

所以我那幽默的醫生提供了兩個建議方法

1.去跑個步吧!

2.回家做仰臥起坐

基本上~這兩個建議並沒有被我採納~

因為~醫生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

回家之後我跟婆婆說了醫生的建議 結果她嚇屬了~

還跟我說~ "千萬不要做這些事情"

哈哈~可愛的婆婆兒ㄚ~妳覺得我真的會照做嗎?

所以我採以朋友建議的方式青蛙"深蹲"  聽說很有用~

我就來試試看有沒有效果囉~

原本希望喜羊羊可以撐過228三天連假  但是現在我改變心意了

我希望~喜羊羊這幾天就給我退房

 

要不然~我真的好不舒服~

腰酸背痛~喘不過氣~睡不著~也無法呼吸~

我想要趴睡~我想要自由的行動~我想要健步如飛~

本來~我想再生個女兒~但是現在我打消念頭了

因為~身為女人真的好辛苦~

不管是~成長期 青春期  求職期

結婚  生小孩  當媽媽~甚至是當婆婆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於男人的道德責任

 上天賦予女人的天職

可以說是幸福也可以說是一輩子的包袱呢!

 

你問我會不會後悔?

當然~已經決定做的事情  怎能有後悔的想法呢?

我的寶貝還是我的最愛~所以這一輩子我還是選擇了幸福的包袱囉!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 3200 公克,身長約 53 公分,一般情況男寶寶會比女寶寶略重一點,進入倒數兩星期,持續累積脂肪,好讓出生後可以自行控制體溫,所有器官大致上都已發育且定位,而肺是最後一個成熟的器官,胎寶寶在出生後幾個小時內才可以建立起完整的呼吸模式,胎毛幾乎完全消失,胎寶寶已經呈現頭下腳上的頭位,大腿緊貼著身體,膝蓋靠近鼻子,胎寶寶已經做好準備,到外面的世界來透透氣了

 

 

 



身體

胎寶寶入盆後,準媽媽可能會感受到行動不便,由於重心隨著寶寶而跟著改變,疲累感也隨之而來,多休息是解決疲累的不二法門,頻尿也會變得頻繁,或是覺得尿不乾淨,靜脈曲張與便秘的問題在分娩前都會更加明顯,有些準媽媽可能會發現乳頭開始分泌少許乳汁,表示身體已在做當媽媽的準備了。雖然預產期將至,但是只有5%的寶寶會在預產期出生,如果有持續性的宮縮則要開始計算次數,通常宮縮都會伴隨著持續性的腰痠痛,如果為第一胎每 10 分鐘收縮 3 次以上,或是第 2 胎以上每 10 分鐘收縮一次持續 1 小時,每次收縮達 30 秒,就要考慮送往醫院評估是否要分娩了

 

 

 



臨產
大約有 15 %的準媽媽會先破水,另外要注意的就是見紅,或是帶有黏稠紅色或褐色的分泌物,如果有羊水或是見紅則是要冷靜,可使用無菌紗布墊等先墊著,羊水有一種特別的味道,容易和小便區分,或是宮縮更有規律且越來越頻繁,請迅速送往醫院生產。

懷孕後期應注意的產兆
即將生產的孕婦要了解幾種可能出現的產兆:

(一) 接近產期時胎頭會下降,同時有子宮收縮情形,約每 10 分鐘一次規則陣痛,如果只是半小時一次的陣痛,還是先在家等待,因為從半小時一次陣痛到 10 分鐘一次陣痛,再到生產可能需要長達 20 個小時的時間,所以陣痛不是很密集,不需急著到醫院;另一種情況是出血,也就是所謂的「落紅」,出血時同樣要看是否伴隨陣痛,因為出血一、二週仍未生的情況也不少。

 (二) 羊水破。有些孕婦沒辦法將羊水和尿做分辨,羊水呈現的是清澈液體狀,會不自覺流出,厲害的破水孕婦會有感覺,不過若破水情形沒有持續,孕婦較難有正確判斷,而造成困擾,建議孕媽咪如果分泌物變得較水、較清澈,但仍無法自我判斷時,建議用羊水試紙檢驗是否為羊水,若確定是就應盡快到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a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