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出生的小亦兒現在滿四個月   體重7點多公斤  

為娘的我~不得不說他真是個頭好壯壯的小男孩呢~

抱他都會抱到手痠腰痠的

 每一張照片裡的他~都笑得好天真無邪

因為小亦燦爛的笑容   這段時間辛苦的餵奶奮鬥期

讓每天睡不飽我真的也甘願了

 為何我這麼有感而發呢?

我的大寶甯甯兒是一個很好餵養的小孩

不管是親餵,瓶餵,親餵+瓶餵都沒有任何問題

甚至任何一個奶瓶品牌+奶嘴頭他都可以接受

就因為這樣~我第一胎的母乳之路在甯甯高配合度之下走了1.5Y

直到我懷孕之後才終止 

可是我的二寶小亦兒就沒有這麼好餵了

他是一個很重"吃"的小孩  一般小孩一天只要吃六餐

但是我的寶貝卻要吃八餐~八餐~沒有錯  就是八餐

也就說~大約2.5hr~3hr他就會開始小聲哀嚎  若是不馬上滿足他

他就會蓄勢待發的開始大哭~哭到連我公婆只幫忙帶2小時都受不了

小亦兒兩個月大之前  我幾乎都是親餵母乳

也就是說  小亦幾乎都是整天掛在我身上

除了媽咪我很累之外   我的大寶甯甯兒也產生了濃濃的醋味

因為原本是屬於他的媽咪  現在身上都掛著另外一個嬰兒

因此我決定~要讓小亦開始適應瓶餵

最起碼~我除了可以輕鬆一點之外  小亦也能轉由其他家人幫忙餵奶

這樣~我也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陪甯甯玩

可是~~~

我本來以為應該很簡單  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事實證明~我錯了

 

 看看這堆各家大廠牌的奶瓶 

當然~新生兒不需要一開始就用大罐的奶瓶

所以這些都是120~150cc左右的容量

 其實不只這些~不適用的前一個月已經被我淘汰掉了

目前手邊我只留下這幾個奶瓶罐

排斥喝奶的問題都是一樣  奶嘴頭我家小亦不喜歡~

 就只有那兩款擠乳器的奶瓶罐他稍稍能接受一點點

不過也是要看他心情

但是~小亦用這兩罐喝奶  那我擠奶的奶瓶罐要去哪拿呢??

而且霧狀的奶瓶瓶身  除了讓我看不清楚到底喝完奶沒之外

我怕小亦其實早就喝光光  然後一直在吸空氣

這樣就會容易吐溢奶

先來看看他排斥瓶餵喝奶的影片  就知道我餵奶有多心灰意冷

PS:因為我要拍照+錄影,沒有手抱著小亦餵奶

所以此篇文章的所有餵奶畫面皆為側躺  避免危險嗆奶

本來想說改瓶餵  我可以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在餵奶這件事情上面

但是小亦排斥瓶餵  反而讓我花更多時間在餵奶上面

常常就要花1~2個小時才能讓他把整瓶奶喝光


小亦心情好~就會靜靜地喝奶

還會想要自己拿奶瓶   甚至可以喝到睡著 

 看看這睡著的樣貌  讓人多想要多看看幾眼啊!

 真的是太~~可愛了

但是心情不好 就是會一直哭哭唉唉的喝奶

 我仔細研究一下這兩款小亦喜歡的奶瓶其實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這兩個奶嘴都標榜接近乳房厚實觸感

有一晚~小亦的阿爸洗奶瓶時說了一句

"應該是時候要把小亦奶瓶都換成玻璃的吧!這樣比較安全"

沒有錯~玻璃材質奶瓶除了壽命長,耐溫,易清洗,導熱快之外

沖泡熱水和高溫消毒時  可以避免產生化學毒素雙酚A

 

事不宜遲~

那我就開始著手來找尋跟小亦有緣的奶瓶罐囉~

 

 

 

 

介紹奶瓶之前  先來看一張小亦兒哭哭的照片

雖然他的哭聲驚天動地常常讓我很煩躁

但是小亦哭起來的臉怎麼會這麼可愛呢??

 

對於一個帶兩個小孩的媽咪來說   要使用電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更不要說是外出去嬰兒用品店面直接選購奶瓶了

所以要找一個適合挑嘴小亦的奶瓶  這件事情讓我困擾很久

無巧不巧  就在我頭痛的時候   讓我有機會可以試用到

mammyshop媽咪小站

母感體驗a33玻璃防脹氣奶瓶&防脹氣奶嘴

也許有人會跟我一樣對於"a33"存有問號

究竟是什麼東東呢?

原來a33是膨脹係數啊~不查一下都不知道呢~哈哈~

 奶瓶一入手~當然就是立刻打開來使用啦~

 不過使用前~不是搖一搖

而是要在研究奶瓶有何特殊設計的同時~拍拍照片

這樣我才能寫文   分享給更多跟我有一樣困惱的媽咪們啊!


 奶瓶介紹:

●新一代硼矽酸耐熱素材玻璃奶瓶;耐熱600度、耐瞬間溫差150度。

●容易清洗,牛奶及氣味不易附著殘留於瓶身上。

●對環境不會造成污染也不怕奶瓶產生毒物傷害寶寶健康。

●除非有裂痕或破損,可永久使用,環保度第一。

●材質具極優良抗藥性及抗酸鹼性,可承受一般藥水及洗潔劑清洗。

●耐高溫達600度,為耐熱性極佳的材質,可反覆高溫煮沸、蒸汽消毒。

●母感體驗防脹氣奶嘴,為最接近媽媽乳房觸感設計的奶嘴

●奶嘴材質為日本食品級矽膠,防止寶寶吸入空氣,減少脹氣的發生。

耐水溫150℃±10℃,安全無毒、可消毒! 

 每一個產品的盒裝和文宣設計一定有他要強調的產品特色

所以我都會仔細將每個小角落全部仔細看過一遍

這樣~才不枉產品設計人的美意呢~

就在我打開精美盒裝的同時先是看到覆有膠膜的奶瓶

再來看到的盒裝上面的"注意事項"

奇怪~上面那個字這是故意的嗎? 要引起使用人的注意??

哈哈~設計人真是用心良苦

除了讓我注意到之外  還讓我印象深刻呢~

母感體驗a33玻璃防脹氣奶瓶 有120ml & 240ml 兩種容量

本來我還想說奶嘴呢?

結果奶瓶的膠膜一撕開   我就看到...喔~原來藏在裡面啊~ 

 就這樣~組裝完成~很簡單吧!

(媽咪自得其樂中~~~)

 仔細一看  奶瓶蓋上有一個凹槽

這是ㄋㄟㄋㄟ 的防漏設計喔~蓋上之後奶嘴頭確實的被壓覆住

這個設計  對於配方奶搖勻&外出時使用都很方便  不會有滲漏的問題

等等~待我實際使用過之後  就有照片可以看啦!

 

奶瓶規格: 

 

材質說明:

     上瓶蓋:高級聚苯丙烯(Polypropylene耐溫度:110±10

     奶 嘴:食品級矽膠(Silicone耐溫度:120±10

     中瓶蓋:高級聚苯丙烯(Polypropylene耐溫度:110±10

     瓶 身:新一代硼矽酸食品級耐熱玻璃(Boro Glass耐溫度:600±10

容量:240ml, 120ml

有效期限:十年

適用時期:各年齡層寶寶皆適用

商品產地:全程臺灣精製

我喜歡奶瓶寬大口徑設計   因為奶粉分裝罐倒入時

不會有奶粉撒的到處都是的問題發生

 

 

 

再來看看重頭戲~奶嘴頭

奶嘴介紹: 

● 最接近媽媽乳房觸感設計的完美奶嘴。
● 防脹氣閥設計,減少寶寶脹氣的發生。
● 使用100%進口食品級矽膠製成,厚實柔軟、耐用、不變形。
● 可耐高溫消毒,安全衛生,BPA FREE。
● 隨寶寶成長,提供各孔徑大小選擇。
● 寬大口徑奶嘴的吸吮寬度與一般口徑奶嘴相同,寶寶使用大口徑奶瓶時更舒適!

唷~奶嘴紙盒的印刷錯字跟奶瓶是一樣的耶~哈哈~

我手上有兩種奶嘴尺寸 SS,M

我一拿到這個奶瓶時  小亦3個多月  我應該是要用S尺寸的比較適當

但是如我一開始說的  小亦是個很"重"吃的小孩 

所以奶都喝得很急  因為急~常常邊喝奶邊嗆奶  然後就會吐奶嚴重

我決定先用SS的小圓孔

先讓小亦咬著含乳吸吮試試看會不會有母感錯覺?

再確認他會不會有喝的慾望

奶嘴規格: 

材質說明:食品級矽膠(Silicone)耐溫度:120±10

有效期限:十年

商品產地:全程臺灣精製



對於挑嘴的小亦來說~最重要的是吸吮起來有母感體驗的觸感

   對我來說~我最在意防脹氣閥設計  因為小亦一出生就很容易吐溢奶

奶嘴頭其實有兩種口徑:寬大,標準

這張照片就看的出來不挑嘴的甯甯使用的是他牌標準口徑奶瓶

挑嘴小亦兒準備挑戰的是媽咪小站-母感體驗a33玻璃防脹氣奶瓶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覺得挑嘴的小亦適合寬大的奶瓶+奶嘴

也許是親餵母乳時  乳頭常常被含乳的寬扁的關係吧!

而且寬大口徑的奶瓶也不用擔心溫奶器放不進去

我覺得奶嘴另外要注意的是~耐撕裂性

上面的照片就看的出來2Y9M的大寶甯甯有多牛~

牛到常常把他牌奶嘴頭咬破  所以甯甯的奶嘴頭替換率很高

這讓我很頭痛

注意事項:

● 使用前,請充分清潔與消毒。

● 每次使用前請充分檢查各部件,如有裂痕或破損情形,請立即停止使用並更換以免造成危險。

● 奶嘴是消耗品,經長久使用及消毒會老化失去彈 性並失去哺育功能。

● 奶嘴建議每使用一個月,就需要更換一次。

● 不使用時,請將所有的部品放置於嬰幼兒觸及不到之地方。

 

 

 

接下來進入緊張的小亦母感體驗a33奶瓶試喝時刻了

身為人母的我~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先來看看小亦願不願意含乳&嘴型是否如吸吮乳頭一樣的口徑?

唷~原本我心想: "小亦等等就會用舌頭頂出奶嘴頭了"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小亦並沒有排斥媽咪小站-母感體驗a33玻璃防脹氣奶瓶

反而是一口氣全部喝光光耶~

 我出運了~

 我眼睜睜的看著小亦沒有停頓的喝完整罐奶

說真的~我好開心~真的好開心~

原來~對於一個兩個小孩的媽來說  還是這麼容易滿足啊~

 

 

 當然~我也怕小亦第一次使用母感體驗a33奶瓶時是因為太餓了

所以才會有一口氣喝光光偶發事件 我決定多測試幾次

 來看看小亦這個害羞矇臉的喝奶影片

他又喝奶喝到想睡覺了

我很認真地看小亦喝奶時的奶瓶裡頭

想確定奶嘴的防脹氣閥設計是不是有確實發揮功效

果然~玻璃奶瓶的好處是~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奶量

可以避免小孩已經喝奶喝光光了還是一直吸吮

才不會吸到更多空氣喔~

甯甯和小亦睡午覺前躺在一起喝奶

奶喝完了就要馬上沖洗一下  避免奶垢殘留就不好洗囉!

咦~看的出來這兩張照片我要表達什麼問題嗎?

 噹噹~這個問題就是我文章前頭說的

奶瓶蓋的凹槽防漏設計很重要

沒有凹槽~奶瓶搖晃時會有滲奶問題(甯甯的奶瓶蓋-上)

有凹槽設計的話  完全沒有問題喔~(小亦的奶瓶蓋-下)

 外出泡奶~小亦沒有喝完的奶瓶我隨手放入包包也無須擔心

因為奶瓶蓋的凹槽可以擋住殘留奶

不會有沾的包包到處都是奶的窘境呢~

 

 

好用的奶瓶只有一個奶瓶當然不夠用   趕快再多入手幾個

要不然我整天都要一直洗奶瓶了

小亦喝奶順了~奶嘴頭也可以使用S尺寸囉~

奶瓶蓋有兩種顏色   是隨機出貨的

其實兩種顏色都很好看~但是好用才是最重要的啦~

 

奶瓶清洗完畢之後  我迫不急待地趕快拿給小亦喝奶用

 奶嘴頭從SS號換成S號之後  小亦喝得更開心了

所以一下子咕嚕咕嚕~奶就喝光光了

 這個躺的霸氣十足的小亦兒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份量啊!

 小亦啊~只要你健康長大

才不枉費為娘的我 餵奶餵得苦哈哈的~

接下來~小亦有一小段使用感言想要發表一下

要用心的聽才會明白喔~

 

小亦:嗯~嗯~該說什麼好呢?

(鏡頭一直對著我好害羞喔)

好吧~其實簡單來說就是~這個奶瓶我很喜歡

(我躺著臉是不是會很大啊?)

媽咪~我每天會喝飽飽的來答謝妳的

就醬子~睡覺去~掰掰~

 

 

小亦現在已經喝奶150~180cc

所以一開始使用的120cc小罐奶瓶有段時間沒用到

當然~還是會有用到的時候 千萬不要就這樣打入冷宮了

是啊~喝奶的好好的~為何要換喝小罐的呢?

來看看我的原因吧~

小亦滿月時沒有剃頭 我一直拖到他滿四個月才將剃頭+收涎一次解決

 

我上個月才好不容易找到一款小亦喜歡的奶瓶

 誰知~小亦現在四個月剛好正處於厭奶期

 就因為厭奶 又讓我有餵奶挫折感

厭奶就要少量多餐的耐著性子慢慢餵

千萬不要強迫喝奶 以免小孩對於喝奶產生了恐懼感

所以小罐的奶瓶剛好派上用場

甚至寶寶要從母乳轉配方奶時 兩罐也要分瓶裝好做餵食

不能將母乳和配方奶兩種當作混奶喝喔~

厭奶期大概是1~2週左右 所以我只能先這樣慢慢地跟小亦耗時

我可不希望小亦因為厭奶而變瘦了

唉~母親真是偉大啊~

 

 

 

話說~用了mammyshop母感體驗a33玻璃防脹氣奶瓶之後

洗奶瓶時我再拿到甯甯的他牌奶瓶

突然覺得好沒有安全感喔~好像輕輕撞擊一下就要碎了

 

果不其然 我真是個烏鴉嘴

洗奶瓶時我就不小心撞破了甯甯的奶瓶

千萬要注意  只要是玻璃一定都不能強烈撞擊

要不然就會發生跟我一樣的慘劇囉~

 我的落落長奶瓶分享文結束了~

寫的人辛苦~看的人應該也很累吧!

看在我這麼用心的份上 看倌們就多擔待一些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參考看看喔!

 【媽咪小站賣場】

 

 

【媽咪小站】母感體驗 a33玻璃防脹氣奶瓶

 

【媽咪小站】母感體驗防脹氣奶嘴.寬大口徑.大圓孔(S) 

 

媽咪小站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mmyshop.tw

 

 




 

arrow
arrow

    Nisa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