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前幾天看到了一篇報導指出:

綠豆發芽過程會釋放大量維他命C,所以綠豆芽的維他命C含量非常豐富,是奇異果的兩倍、柳丁五倍

綠豆芽也擁有維生素A、B群以及鈣、鐵、鉀多種礦物質,具有低熱量、高膳食纖維的特性。

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

 

綠豆芽含有豐富的鈣質喔!

延伸文章:如何【灌鈣】寶寶成長發育


 

而且我聽說市面上販賣的綠豆芽都添加了成長激素&漂白水才會又大又白  更具有賣相

所以我決定要自己來孵綠豆芽囉!!

 

 141      

 

1.首先先將綠豆清洗過後  泡水一夜  約8hr以上   綠豆外皮就會明顯龜裂開

2.換水=>加水浸泡10~20分鐘=>再倒掉水=>放置不透光的容器中(有茶壺更好)=> 再放置5~6hr  綠豆芽長出來囉!

3.第二天再重複換水=>加水浸泡=>倒水=>.....一直重複=> 每天觀察看看生長狀況

 (記住不能透光喔!綠豆芽會變紅變苦)

4.脫落的綠豆殼也可以先剔除拿掉

 1  

 

1.來看看我的不透光容器  因為我家茶壺只有一個   已經拿來裝茶水了   所以我只好找這個代替

    他也只有一個出水孔   這樣可以更確保不會接受到光源   也可以進水~出水  換水方便喔!

2.放置到第三天的綠豆芽   明顯又長更大囉!!

3.第三天晚上的綠豆芽   持續長大  豆芽變長中~

4.第四天早上換水時   發現綠豆芽有點發紅了(應該是我換水拍照時  受到了光源 所以變色了)    

 2   
 

1.放置到第五天   我已經倒出來清洗好了   想說準備可以做料理囉!可是我婆婆說希望我可以再多放兩天再煮來吃   2.所以我再繼續放入不透光容器中   繼續的孵豆芽(其實都已經變紅了   不知道會不會變苦耶??)
 
後來聽說   綠豆芽上面蓋上一個重物   綠豆芽會因為有壓力  而長的更高更茂盛一些
 
3.所以我放上一個碗來測試看看   噹噹~真的有變茂盛耶!!
4.當天晚上我再打開來看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還覺得綠豆芽的根~變得比較粗壯喔!
 
 
我跟婆婆說  綠豆芽根上的小鬚鬚都已經長出來了   不要在孵了 來料理吧!!
 
後來我哄小孩睡覺   結果是老公花了很長的時間 整理了這些豆芽菜 
晚上就清燙來吃光光了(沒有拍到照片@@")  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沒有苦味啊??
 
婆婆說 要繼續孵豆芽   自己種的  最天然最安心喔!!
 
 
 3    
 
 
我後來又重新孵了新的豆芽   很細心的慢慢照顧
 
在還沒有冒出綠葉之前我就取出了
 
我取了幾根豆芽菜   去頭去尾   再截成小段   稍微川燙一下   當作甯甯副食品的配菜囉!!!
 
自己種的菜苗   才是最安全  吃的也安心  而且營養滿滿喔!!
 
 
4   
 
我現在也還在持續孵綠豆芽中
 
而且越敷越大鍋~改天在PO上"豆芽盛況"照片給大家看看吧!!
 
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  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a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